快新聞/塔利班挨家挨戶追捕德國之聲記者 家屬遭射殺1死1重傷
塔利班成員持槍在街頭巡邏。(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權,今天傳出德國公共國際廣播機構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一名記者的家人遭到塔利班成員射殺,另一名家人也受到重傷,塔利班目前仍在追捕這名記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共鍋近日擬開放 侯友宜:小孩、長輩要人照顧才能免隔板

塔利班在挨家挨戶搜查一名德國之聲記者的過程中,射殺了該記者的家屬,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其他人順利逃脫。德國之聲透露,該記者目前在德國工作。而過去幾週以來,塔利班至少突襲了3名德國之聲記者的家。

德國之聲台長林堡(Peter Limbourg)對此發表強烈譴責,他指出,「我們一位編輯的近親昨天被塔利班殺害,這是難以想像的悲劇,這證明了我們在阿富汗的所有員工及其家人身陷嚴重的危險之中」。多家德國媒體呼籲德國政府採取行動,拯救這些在阿富汗工作的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例! 林口1人「疑似被朋友的同事傳染」家屬PCR均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