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加開預約 正副總統和民眾一樣排隊等

第六輪高端疫苗下週一(8月23日)開打,指揮中心宣布,加開預約接種對象,16日下午2點到21日中午前,表達意願勾選高端者,23日開始,有兩天可以上平台,預約登記時段;至於,已經預約高端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安排到府施打,指揮官陳時中說,接種地點由國安團隊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1.3萬名境外生可以來台了!這2類人優先

國內接種武肺疫苗,截至21日上午已經突破千萬人次,人口涵蓋率逼近4成,第六輪高端疫苗將在下週一開打,指揮中心宣布,再加開預約接種對象。

高端加開預約 正副總統和民眾一樣排隊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上一次我們8月13號之前(勾選)的,大致上在這段預約已經都完成,那我們經過結算之後,還有一些餘裕,(這次符合資格人數)大概是20萬人,打的時間是比較晚,8月27號到8月29號。」

高端加開預約 正副總統和民眾一樣排隊等

只要是在16日下午2點到21日中午以前,表達意願勾選高端的民眾,都是這次符合資格對象。從23日週一開始有兩天時間可上平台,預約登記時段,最快27日就能接種,不過外界也十分好奇,日前包括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兩人先後預約要打高端疫苗,會不會派員到府施打,還是另有安排?

高端加開預約 正副總統和民眾一樣排隊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總統跟副總統他們都很堅持,要跟民眾一樣,照著這樣的一個施打順序,跟預約平台登記,那施打的地點等等,我想那是由國安團隊來做安排,賴副總統應該也有來登記,是8月16號以後,那登記當然施打的時程,會落在8月27號到8月29號。」

至於國防部預計規劃,入伍新兵將依照戰備任務優先順序,分批施打疫苗,會不會只有高端選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一切以國軍戰力評估為準,有什麼廠牌就打什麼,不會強迫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捷煞車系統故障!列車卡月台 停駛近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