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還沒拿到...  汽車路考生右轉撞騎士

一名日籍大學生,日前在花蓮考汽車駕照「路考」時,在路上發生車禍。右轉時沒注意後方騎士,造成擦撞。初步看來考照生的肇責比較大,但還沒考到駕照就車禍,這算無照嗎?依照規定,如果行駛在規劃的路線上,視同合格執照。

更多新聞: 新北5樓公寓深夜火警 幸無主及時逃出無傷亡

一輛駕訓用的自小客車,突然右轉,導致後方機車騎士,剎車不及直接撞上。

駕照還沒拿到...  汽車路考生右轉撞騎士

可以看到被撞的摩托車,橫躺在馬路上,肇事的男子趕緊下車,上前關心受傷騎士。

花蓮吉安分局仁里所所長蔡桓武說,「一名年約21歲的男子,在駕訓班教練陪同下,駕駛訓練用的自小客車,沿南濱路南往北右轉行駛,另一名年約23歲女子,騎乘普通重機兩車發生擦撞。」

駕照還沒拿到...  汽車路考生右轉撞騎士

車禍地點就在吉安鄉的駕訓班前,當時這名21歲的日籍大學生,正在進行汽車路考,在完成後,正要右轉回駕訓班時,不慎撞上後方同向的機車,造成女騎士手部大面積擦傷。目前初步判定,考照生得負較大肇責。

駕照還沒拿到...  汽車路考生右轉撞騎士

花蓮監理站副站長說,「林俊雄肇事我們規定這次考試就不合格,要等7天以後再報名,那路考沒有通過的話,要再報名費225元。」

至於,考照過程中出車禍,也不算無照,只要是在原本規劃的路線內,就算合格行駛。只不過,就差一步拿到駕照,卻出了車禍,對考生而言,恐怕算是一個震撼教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板模工疫情失業沒頭路 找來女友齊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