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縣道筆直取景「不厭亭」 民眾站路中玩命拍照

新北市瑞芳跟雙溪交界的著名景點「不厭亭」,因為可以俯瞰102縣道,筆直公路,被群山環繞,能拍出無限延伸的美景,吸引許多遊客來拍照,但有不少民眾直接站在大馬路上,大擺POSE,想要拍出網美的感覺,汽機車經過都得放慢車速,潛藏危機。

更多新聞: 透天厝變毒品分裝場 警攻堅起獲大批毒品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台102線道路筆直,又被一片綠油油的山脈環繞,是不少民眾拍照的最佳選擇。」

102縣道筆直取景「不厭亭」 民眾站路中玩命拍照

大馬路上,三名年輕人直接站在路中央,擺出雜誌POSE,大拍特拍,或是把雙黃線當伸展台走,拍照者蹲坐在地,取出最美角度,但直接在馬路上玩命拍照,還得張大眼睛、拉長耳朵。

102縣道筆直取景「不厭亭」 民眾站路中玩命拍照

聽到這個聲音,就得拔腿快閃,民眾不只拍照,還要練就一身,聽到車聲,隨即快閃的功夫,這裡是台102線道路,知名景點「不厭亭」。

為了拍出道路無限延伸照,車友把機車架在路中間,聽到汽車聲音,趕快把車嚕到路旁,也有十幾名大學生,青春無敵站在路旁,一個一個輪流拍照,後方轎車經過趕緊剎車,一群人散開後,又返回原地繼續拍。

民眾說得沒錯,台102線雖然車輛不多,但也因此,不少人車速都很快,加上不厭亭這邊正好有個轉彎,產生視線死角,一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

102縣道筆直取景「不厭亭」 民眾站路中玩命拍照

金瓜石派出所所長廖廷浩說,「拍攝照片時 應避免妨礙人車通行,警方會在周邊加強交通稽查,已維交通順暢。」

根據道交條例,站在馬路上拍照是可處300元罰鍰,美景當前,人人都想留下最美身影,但也得遵守規則,以免發生事故,成了另類「亡美照」。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用性命送餐!女外送員遇狗追「加速落跑」 下秒慘撞民宅鐵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