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9年! 高雄舊火車站「願景館」要回娘家

19年前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搬遷的高雄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要回娘家了,明天(22日)願景館將進行西移儀式,預計花一個多月時間回到老地方,高雄市的中軸線上,而聽到老車站要回來了,有長輩說那是兒時回憶,一定會找時間去看看,年輕舞者則說19年前他無法參與,如今能在遷移活動上表演見證歷史,覺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 境外生重啟入境 學生憂14+7趕不上開學日

搬遷了19年高雄舊火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終於要回家了。

等了19年! 高雄舊火車站「願景館」要回娘家

民視記者孫慧娟說,「可以看到願景館已經掛上了,紅色的喜氣彩帶,因為明天(22日)對它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它準備要回娘家。」

工程人員加緊趕工確認各個細節,力求「願景館」西移作業順利完成。

交通部鐵道局南工處正工程司張維舜說,「19年前有參與第一次遷移,也很高興說19年之後有相同機會,可以把帝冠車站在我們手上,小心仔細的把它推回到中軸線上。」

當年為了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日式帝冠式建築的舊火車站暫時遷移,如今鐵路地下化完成、中博高架橋拆除後,80年歷史,有著高雄人回憶的老車站也要遷返城市中軸線上。

等了19年! 高雄舊火車站「願景館」要回娘家

活動表演舞者說,「19年前我還沒出生,沒有辦法看它搬移,但是19年後可以看它搬回來,覺得能看到高雄的不一樣。」

民眾vs.記者說,「我小時候在這邊打滾的,現在沒看(到舊車站)覺得怪怪的,(搬回來後)會喔會去看看。」

儘管每個人對「願景館」懷抱的感情不同,但對它回娘家都是抱持著辦喜事的心情,目前規劃8月22日舉行西移儀式、9月10日將有挪移慶典活動、9月26日舉辦定位儀式。

等了19年! 高雄舊火車站「願景館」要回娘家

迎接「願景館」回家,活動表演者也把握時間練習,滅火器樂團則為「願景館」創作新主題曲。

《高雄驛起飛》歌詞說,「高雄準備要飛。」

《再會啦車站》歌詞說,「再會啦老車站。」

相較19年前歌曲中有著濃濃不捨情緒,《高雄驛起飛》則是對這片土地未來有著滿滿熱情、希望。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