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
為了分享故鄉的美好,張維倫醫師將美麗的瞬間用相機捕捉下來。(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產業推廣中心首場藝文特展,展出來自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張維倫醫師攝影作品。今日(8/21)分享會邀請到竹東鎮長張順朋、新竹縣議會劉建民、張益生、林秉君議員、等貴賓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習近平版「Pop Cat」上架 台灣再度奪冠中國萬名網友也參戰


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
張維倫醫師靠著分享的熱忱,支撐他一路拍到現在。(圖/張維倫攝影作品)

現任關西鎮衛生所主任的張維倫醫師,踏進攝影之路近20年,回想起最初投入攝影是因為被派駐到五峰衛生所服務,因工作上需要開始到處巡迴醫療照顧鄉民,過程中發現了故鄉的美好。於是透過自學,他開始拍下五峰的雲海,雪景,山景,日出日落,記錄每個感動的剎那。身為原住民醫師,他除了用醫術治癒族人,也透過攝影處方,無私地把這些照片放在社群網站上與更多朋友分享。今日分享會上,張維倫醫師也首度以個人吉他獨奏方式搭配影像,與現場來賓分享作品,其中有運用空拍方式紀錄他在部落的櫻花園,空靈山景配上盛開的桃紅與白色櫻花樹,從張醫師的視角,張張令人屏息的美景,讓人難以忘懷。

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
張維倫醫師以「minngayan醫猶未盡」為主題舉辦攝影展。(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張維倫醫師提到,拍風景照常常需要「等待」,等待的過程也很費體力,曾經有一次拍攝合歡山的雪祭,整晚待在零下7度的山頭,因為風勢很強,還要擔心攝影機被吹走,但拍到的美景很值得。靠著分享的熱忱,才能夠支撐他一路拍到現在。在台灣奉獻近半個世紀,一路看著張維倫醫師長大的丁松青神父,也在分享會上感性地提到,他很感動張維倫能將故鄉孕育他的養分,再以這些美麗的藝術作品回饋故鄉。

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
「minngayan醫猶未盡」攝影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觀。(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本次展覽以「minngayan醫猶未盡」為主題,取泰雅族語minngayan 看過之意,作品詮釋出人生的圖像就像大自然四季變幻的風景,從觀者的角度,箇中滋味值得細細探索。展覽中收錄的25幅作品為張醫師近五年來走踏台灣各地,從海岸到山巔,不畏寒冬、烈日的等待所拍攝到的風景,對張醫師來說,按下快門,每張作品都是為了「擁抱真實的自己,框住想要的感覺!」。

用攝影紀錄故鄉的美好 邀您一同共享張維倫「醫猶未盡」攝影展!
張維倫醫師以用攝影捕捉故鄉的美好,一同與民眾共享。(圖/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提供)
原推中心不定期舉辦藝文及展演活動,致力打造成為最有溫度的文化教育及特色產業推廣場域,特別是在新冠疫情無法到處旅遊的同時,藉由張醫師的視角,每張攝影師的心血,都可以從照片中感受到當下的氛圍,發現台灣的美,對於身心也非常療癒。「minngayan醫猶未盡~張維倫攝影展」將於新竹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產業推廣中心持續展出日期至9月30日,展出時間為每週二至週六早上9點至下午6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預約觀展:[新竹原推中心首場藝文特展]minngayan醫猶未盡--張維倫攝影展

更多新聞: 航運水手也成「落水鬼」融資連2天大減 萬海違約交割達363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