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版「Pop Cat」上架 台灣再度奪冠中國萬名網友也參戰
習近平版「Pop Cat」上架,立刻引起許多網友一同「辱華」。(圖/翻攝「Pop Xi」)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掀起一波熱潮的「Pop Cat」點擊遊戲在社群媒體上各國爭相想成為第一名,而在台灣網友努力不懈之下,儘管中間一度被泰國超車,最後仍然穩坐第1名的寶座;而搭上「Pop Cat」熱潮後近日有網友出了一款「辱華版」的點擊遊戲「Pop Xi」引起網友關注,而台灣又再度拿下第1的寶座,香港居第2,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網友也有超過2萬的點擊,不禁讓人想說「我們懷念他」。

更多新聞: 浙江官場大地震 習近平「之江新軍」成員周江勇被搗傳與螞蟻IPO有關


習近平版「Pop Cat」上架 台灣再度奪冠中國萬名網友也參戰
Pop Xi一上架,台灣再度拿下冠軍寶座。(圖/翻攝「Pop Xi」)

「Pop Xi」這款小遊戲在今天(21日)清晨發布,點進網頁就可以看到天安門為背景,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大大的擺在前面,點下去之後,畫面上的習近平就會變成被P上小熊維尼的習近平,若開聲音還會聽到「我們懷念他」的經典名言;而排行榜上第一名仍然是台灣,還大幅領先其他國家超過3千萬的點擊次數,可說是辱華版的「Pop Cat」。

習近平版「Pop Cat」上架 台灣再度奪冠中國萬名網友也參戰
Pop Xi不只多國「參戰」,就連中國網友也一同加入點擊大戰。(圖/翻攝「Pop Xi」)

而在排行榜位居第2的則是香港,可見從「反送中」運動事件以來,香港人對於習近平的種種作為有許多的不滿,目前以8百萬的點擊次數坐穩第2名,第3名則是馬來西亞;第4名是澳門;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居然也有中國網友加入戰局,總點擊超過2萬排在第22名的位置,許多台灣網友看到這樣的數字紛紛表示為中國網友感到「懷念」。「Pop Xi」遊戲製作者為台灣知名迷因帳號「台灣迷因(@taiwanmemes)」,貼文不到一天就吸引上萬網友參與。


更多新聞: iPhone 13 Pro兩款全新金色照片流出?最新機型設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