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命」燒掉BTS專輯 阿富汗少女淚訴:塔利班奪權生活全改變!
阿富汗政局動盪,有女學生接受訪問稱怕被清算,因此只能燒掉BTS的照片和專輯(圖/翻攝自「@44monterey」推特)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美軍撤出阿富汗後,塔利班奪權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境內將實施伊斯蘭法,不過塔利班種種迫害的舉動,讓阿富汗人民陷入恐懼之中。最近南韓電視台JTBC訪問了現居在阿富汗的民眾,一名少女表示,窗外環境讓她們感到害怕,根本不敢一個人上街,不僅街上動盪不安,更有人指出就連音樂專輯都不能存在。

更多新聞: 蘋果迷的天堂聖品!賈伯斯親簽Apple II破2千萬天價拍出


為「保命」燒掉BTS專輯 阿富汗少女痛訴:塔利班奪權生活全改變!
南韓電視台JTBC訪問阿富汗民眾當地現況。(圖/翻攝自JTBC)

據南韓電視台《JTBC》的報導,有位女學生表示,過去塔利班佔領時,曾禁止民眾聽大眾音樂,因為擔心被「清算」,大家只能偷偷把流行音樂的專輯給藏起來,女學生透露「現在阿富汗是需要燒掉、隱藏韓團防彈少年團(BTS)的照片和專輯的情況」,不然被政權發現的話,就會有危險,甚至會造成生命威脅。

為「保命」燒掉BTS專輯 阿富汗少女痛訴:塔利班奪權生活全改變!
有女學生表示,就連BTS的照片和專輯都要燒掉。(圖/翻攝自JTBC)

另名女學生難過表示,因為喜歡K-pop,因此她一邊學習韓語、一邊夢想到IT公司就業,可是塔利班的佔領,瞬間讓她的人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塔利班奪權後,我們的生活已100%改變。」。因為沒辦法上學,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讓本來懷有夢想的少女,一夕之間失去了所有,直言每天都只能活在恐懼當中「塔利班的到來讓我既害怕又驚訝,聽到塔利班綁架少女的傳聞後,我非常害怕,從他們佔領那天起我就不上街,雖然很想逃離,但是現在沒有辦法了,只能一直留在首都喀布爾。」。


更多新聞: 全球極端氣候加速...格陵蘭冰蓋頂部史上首次下雨 降下70億噸的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