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62天本土零確診破功 新增1例女外籍看護個案

已經連續62天零確診的雲林,22日新增一例,這是一名外籍看護工,Ct值36,研判傳染力低。雲林縣府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看護工7月16日轉換雇主,從台北內湖轉至雲林北港一戶人家,擔任照顧老奶奶的工作。

更多新聞: 北港溪的黃昏 記載著小鎮的繁榮與變遷|飛閱文學地景 Ep 16

相隔62天的零確診破功,雲林縣府8月22日,公布新增一名確診個案,這是一名外籍看護工,7月16日之前都在台北內湖工作,後來因為轉換雇主的關係,南下到雲林北港,居家照顧一名老奶奶。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他是陪病住院進行PCR的檢測,才發現PCR檢驗為陽性,但是他的Ct值36,感染力並不高。」

雲林62天本土零確診破功 新增1例女外籍看護個案

雲林縣府說,這名36歲的女性外籍看護工,足跡相對單純,平常都推著坐輪椅的老奶奶,到住家附近散步,有到北港華勝路的全家超商跟全聯消費,但有個比較大的問題,那就是交友圈,平常這名女看護工,會跟其他的看護工聊天,「只要我們家裡有外籍看護工,你覺得有疑慮的,想要進一步了解健康狀況的,你都可以利用23日下午,帶到我們草湖里的西湖活動中心,來進行快篩。」

雲林縣府23日,在北港草湖里西湖活動中心,開設快篩站,讓居民快篩。而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二級警戒延長到9月6日,放寬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不跟進」,疫情相對和緩,但張縣長還是謹慎以對。

雲林62天本土零確診破功 新增1例女外籍看護個案

(民視新聞/鄭孝欽、劉朝陽、黃信儒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餐飲內用逆時中 侯友宜:業者執行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