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奪評審團獎險爆粗口 鄭文燦賀「同學」奪獎意外曝年齡

今年金曲獎,評審團獎由出道31年的歌手萬芳拿下,他一上台情緒激動,差點飆出髒話,隨即哭到泣不成聲,畢竟這是他首座金曲獎,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道賀,說萬芳是他的國中同學,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也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木星最大秀「木衛掩食」今晚登場! 錯過要等到2026年

出道30年,以《新不了情》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手萬芳,終於首奪金曲獎。

從台下走到台上,萬芳情緒激動,一度泣不成聲,沒想到開口第一句話,如此震撼。

金曲獎評審團獎得主萬芳說,「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情,不知道說什麼。」

差點飆髒話,但情緒緩和下來後,細數入行30年的心路。還一度被黃韻玲小聲提醒超時,但萬芳才不管呢!

金曲獎評審團獎得主萬芳說,「如果可以......,我管你的,媽媽好奇怪,但是我希望你很開心,然後謝謝。」

萬芳奪評審團獎險爆粗口 鄭文燦賀「同學」奪獎意外曝年齡

最後萬芳感謝他的媽媽,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同時間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臉書道賀,強調萬芳是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意外透露兩人國中同窗的關係!

桃園市場鄭文燦表示,「的確跟我同一屆,的確生日同一天,不過我到了當市長以後,才跟他有互動。」

萬芳奪評審團獎險爆粗口 鄭文燦賀「同學」奪獎意外曝年齡

而今年特別貢獻獎則是頒給了羅大佑,金曲獎以接力表演方式,帶出羅大佑的經典作品。

先是以黃韻玲自彈自唱《鹿港小鎮》,再來是新生代樂團告五人,接力合唱,接著家家和資深歌手金智娟也上場。

最後所有表演者在台上演唱羅大佑經典歌曲《家》,整段表演年齡橫跨24歲到56歲。

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說,「敝人在下我入行44年,才發現今天這個獎,跟最佳新人獎一樣,一輩子只能領一次。」

萬芳奪評審團獎險爆粗口 鄭文燦賀「同學」奪獎意外曝年齡

不愧是最有個性的音樂人,羅大佑領獎時,還高聲疾呼要台灣音樂人動起來!

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羅大佑表示,「台灣要做音樂劇的時機已經成熟了,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幹,老先生歐吉桑在這邊都沒有停,你們音樂人歌手憑什麼停,大家加油。」

羅大佑入行40多年,所創作歌曲橫跨台灣音樂圈整個世代,今年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實至名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帽裝雨刷好用嗎?他開箱實測抓出「致命缺點」 曝:有跟沒有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