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善待動物  曾嫌這「1件事」太貴「被抓包」黃郁芬:言行要一致
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指出柯文哲對於動保議題態度言行不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海巡署查獲一艘漁船走私未檢疫品種貓,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數量高達154隻,換算市值高達1000萬,而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也在證實,這些走私貓已經完成「人道安樂死」的程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說重話,稱「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但是隨即被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他「言行不一致」,點出柯文哲先前曾嫌「北市動物之家的改建預算太貴」。

更多新聞: 「藍白合」進行式?韓國瑜心腹入民眾黨「操盤議題」蔡壁如證實1關鍵

柯文哲昨(22)日,在臉書寫下「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但昨天查緝到的154隻走私貓咪,卻在今天下午被安樂死全數銷毀。這個消息傳來,不管是不是愛好動物人士,都會覺得傷感。走私動物是惡劣的行為,可能造成邊境防疫破口。我要呼籲嚴查動物走私的行為,也要阻止這種悲劇再發生。柯文哲寫道「我們若自認是文明國家,就必須思考有沒有更好的做法,不能只為了方便,而任意處置其他物種的生命。這不是倡議或請求,而是應該要、而且絕對要這麼做」。

針對柯文哲的言論,黃郁芬則在臉書上揭發他言行不一致的過去,指出「如果你今天因為看到上百隻的走私貓咪被安樂死而感到難過,不知道還能做什麼?那你可以選擇到各地的動物之家看看」,並進一步寫下「台北市目前正在規劃改建動物之家,相關預算也在規劃編列中,但今天在臉書發文說要善待動物的柯文哲市長,在不過四個月前得知改建動物之家的預算後卻認為太貴」。

黃郁芬說明,台北市政府因為建材原物料漲價,缺工等因素,若維持原空間規劃需要再增加1億預算,有報導指出市府卻因為怕柯市長震怒,所以大幅縮減700坪空間,我們台北市議會許多議員都無法接受。文末,她希望柯文哲可以言行一致,讓台北動物之家的改建可以有足夠資源,要做就盡可能做到最好、給動物之家充足的空間;不要一邊發文說重視動物生命,卻又一邊嫌改建動物之家太貴。


更多新聞: 陳佩琪嗆陳時中「只剩金句」簡舒培反貼「柯P語錄」狂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