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進行式?韓國瑜心腹入民眾黨「操盤議題」蔡壁如證實1關鍵
蔡壁如指出,會延攬黃文財入黨,最主要應該還是希望借重他的「媒體經驗」 。(圖/翻攝台灣民眾黨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為備戰2022縣市長選舉,民眾黨再添「藍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幕僚、前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8月加入民眾黨運作,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6)日也證實此事,加上先前退出藍營,改擔任民眾黨秘書長的謝立功,已有多位藍營人士加入民眾黨運作,「藍白合」的態勢也越來越檯面化。

更多新聞: 國民黨起不來竟非「路線問題」?他曝這1關鍵:內鬥最讓人瞧不起!

對於黃文財加入,蔡壁如指出會延攬他入黨,最主要應該還是希望借重他的「媒體經驗」,現階段會先以磨合為主,未來對於議題採開放態度,不排除與任何人合作。據了解,民眾黨除了秘書長謝立功具國民黨背景之外,黨內顧問胡文琦過去也曾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也有國民黨黨務人士擔任民眾黨青年營隊的講師,再加上現階段加入運作的黃文財為韓國瑜親信,兩人有著超過30年的好交情,選擇幫民眾黨操盤議題,也讓外界引發「藍白合」的聯想。

「藍白合」進行式?韓國瑜心腹入民眾黨「操盤議題」蔡壁如證實1關鍵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心腹幕僚黃文財,將加入民眾黨運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過去黃文財曾在2018年成功創造「韓流」,如今被柯文哲重用,根據Nownews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柯文哲相當重視「聲量」,希望能在2022重新複製2018「韓流」、2014「柯流」模式,讓民眾黨能在2022大選中站穩腳步,讓柯能夠在2024角逐總統寶座。

更多新聞: 「藍營內戰」朱喊總教練兼投手不公 江啟臣嗆:2024黨主席親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