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未現身典禮現場 江蕙「首發聲」!許富凱超激動
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項,由許富凱拿下;金曲歌后「二姊」江蕙也透過典禮製作人陳鎮川,向許富凱說「恭喜」。(資料照/寬宏藝術提供)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第3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項,由7度入圍的許富凱以翻唱專輯「拾歌」拿下;讓不少人紛紛發文祝賀,就連金曲歌后「二姊」江蕙也透過典禮製作人陳鎮川,向許富凱說「恭喜」,許富凱本人奪獎後則表示「那個,我先好好的看看它;晚點結束再來跟你們好好道謝」。

更多新聞: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奪獎盧廣仲首曝心聲!7字道歉喊「是我沾光」

過去,許富凱7次入圍金曲,卻多次成為遺珠之憾,這次奪下「台語歌王」的寶座,並從多個金曲歌王中成功突圍,包括伍佰、荒山亮等人,許富凱可算是苦盡甘來,走上台那一刻幾乎說不出話來,激動地表示:「我等這一刻等了7年」。許富凱也說,今年剛好是自己出道第十年,他表示這座獎就像自己當年在歌唱比賽,拿到20關的總冠軍,然後獲得100萬的獎金;這次得獎和當年奪冠心路歷程,是一模一樣的。

原先傳出可能出席金曲典禮的「二姊」江蕙,經紀人陳子鴻則出面駁斥這個說法,他表示現在江蕙連臉書都很少滑,雖然有不少單位邀約她演出,但江蕙很滿意現在的優閒生活,也否認她會出席第32屆金曲獎。雖然鮮少出席公開活動,但許富凱也爆料,江蕙至今還是每天會練唱,有次吃飯還現場哼歌給他們聽,稱她對台語歌壇還有未完成的心願。

更多新聞: 金曲獎6大亮點1次看!超狂「奧運」表演「2頒獎人」成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