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紓困漏洞! 百名公務員月薪逾4萬仍領3萬補貼 還有上千人借10萬紓困

為了照顧因疫情收入銳減的勞工們,勞動部去年祭出「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只要前年所得未滿40萬8000元、在職業工會投保2萬3100元以下,沒領取其他部分生活補貼補助即可領取,但卻傳出有投保在政府單位、國公營事業的受雇勞工,明明月薪在4萬元以上,竟然也順利領走3萬元生活補貼,讓民眾直呼太離譜。

更多新聞: 晶華董事長潘思亮嘆:台灣國際觀光產業是重症病人 打疫苗也沒用!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認為,這樣的紓困門檻的確潛藏漏洞,相關單位應該檢討改善,至於勞動部則表示,已針對同時在公務機關、國公營事業單位加保的單位詢問,是否有同意其兼職,若未同意兼職將取消其加保資格,並且追回3萬元生活補貼,經查不符資格者為630人,目前還有29人、約87萬元尚未繳還。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擬5倍券改全民免費領 黃珊珊:朝令夕改讓地方政府很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