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走私貓安樂死 侯友宜:應以人道精神看待無辜動物的生命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走私貓相關議題。(圖/民視新聞)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為防疫考量,昨日將154隻走私貓咪執行「安樂死」程序,引起正反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除了譴責走私動物外,更提到應該要以人道精神看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與台灣交往獲英美支持! 外長藍斯柏吉斯:拒絕中國施壓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3時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近期高雄(發生)走私品種貓,導致154隻品種貓被安樂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是因為要杜絕傳染病所以不得已這樣做,如果同樣狀況發生在新北市,市府除了開罰之外有無其他作法。

對此,侯友宜表示,走私的行為就是違法,尤其走私動物造成無辜動物的傷害,更應該要譴責並予以重罰,面對走私過來無辜動物的生命,更應該要以人道精神看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中強調,執行的過程也很難過,但這些走私貓來自於中國,而中國是狂犬病疫區,因此為了保護全台235萬隻犬貓不得不為之,未來將提高走私的刑期,及沒有執照就販售寵物的罰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懂下週天氣! 太平洋高壓漸西伸 未來一週「日頭赤焱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