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

高端疫苗61萬劑全台今天同步開打,20歲以上就有資格接種,近60萬人響應,今天更新增近九萬人預約高端成功!60歲的棒球國手微笑喬治趙士強今天現身接種站,力挺國產疫苗!39歲藝人焦糖陳嘉行也來了!象徵高端幾乎是沒有年齡隔閡!但外界質持指揮中心催貨不力,是在護航高端,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動怒,說不要再講護航高端,高端並不是多到打不完!

更多新聞: 25歲上班族「BMI正常竟脂肪肝」!網「超淡定」曝解決方法

等了好久,就等這一針,藝人焦糖陳嘉行,秀出手臂打高端疫苗,全台施打高端頭一天,陳嘉行就跑來士林科教館打疫苗,秀出接種證明表達力挺國產疫苗。

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

開玩笑黏湯匙,做磁力實驗,39歲的陳嘉行,打完高端之後沒什麼特別感覺,就希望這款國產疫苗,繼續在國際發光發熱!

藝人陳嘉行說,「早晚會有一些認證的,如果你要國際認證的話,我覺得高端會申請認證。」

由於高端開放20歲以上民眾預約,不同於前幾波施打都是長輩居多,接種站裡多了不少年輕面孔,和陳嘉行一樣,屬於年輕世代!

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

接種高端民眾說,「我本來是要打AZ的,自己先上網研究一下,發現高端的副作用的狀況,比較低所以想說改打高端。」

不過高端疫苗並非年輕人專利!全台59.9萬高端族,20-35歲族群只有18萬人,36歲以上佔了41.9萬,60歲的棒球前國手,微笑喬治趙士強,也出現在接種站!他原本有機會能打AZ疫苗,但後來沒預約,轉而趕在高端疫苗開打第一天,來接種!

棒球前國手趙士強說,「自己國家出的疫苗,當然要支持啊,(疫苗護照被擋下來?),我想不會啦因為未來,至少美國日本應該,都會通過(認證)吧。」

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

這次高端疫苗屬於單劑型,一劑就打一人,二期臨床試驗顯示,近4000名受試者都都沒出現,和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但韓國政府去莫德納原廠催貨成功,外界質疑指揮中心不積極催貨,就是為了護航高端!對此說法陳時中無法接受!

陳時中表示民間政府都在努力催貨,民眾也積極施打,讓疫苗涵蓋率來到39.58%,16日之後加選高端的20.8萬人,更有將近9萬人預約要施打高端。

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

預計高端的加入,將讓全台疫苗涵蓋率,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旅館費用由北市公費支出 黃珊珊:另可申請中央每日1千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