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隔旅館費用由北市公費支出 黃珊珊:另可申請中央每日1千補貼
黃珊珊說現在居隔旅館費用都是由北市公費支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9月開學在即,北市公布防疫指引表示若有同校有2人以上師生確診,則全校隔離14天。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有12歲以下小朋友因同學確診而需要進行居隔,都要住進北市的專責居隔旅館,需要有1位家長陪同,市府也會發出居隔通知書,民眾可依此通知書申請中央補助每日1千元,至於居隔旅館的費用由市府公費支出,民眾免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台交流協會中元普度燒「日圓、新台幣」 這款友情口罩也來了

北市目前對於中小學校的防疫指引為,若有2名師生已上確診則該校停課14天。有議員呼籲市府能否提供家長們停課補貼照顧方案。黃珊珊回應,若有12歲以下的小朋友確診,被匡列為居隔對象就要住進北市的專責防疫旅館,需有一位大人陪同,也會居家隔離通知書,只要有此份通知書,就可以取得中央每天1千元的補貼。

黃珊珊說,在台北市的居隔防疫旅館,因為是市府專責公費來提供,所以入住的隔離防疫旅館費用是由市政府來負擔的。至於公園遊戲和體健設施的部分,明天會開一個解封會議,重點仍放在清消和相關接觸該怎麼處理,等到有大方向之後會再逐步解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警查獲越南寄來肉製品! 送驗查是否為非洲豬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