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變夢魘! 「粉黛亂子草」擴散恐重創農業

有「粉紅愛情草」美稱的「粉黛亂子草」,南投有業者栽種一公頃,成了網美拍照景點,不過因為高侵入性,被農委會列為雜草類有害生物,函請南投縣政府,裁處業者30萬元最高罰鍰,一週內移除。農委會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粉黛亂子草花期已經快到了,如果開花結籽散播出去,是非常大的災難。

更多新聞: 粉紅愛情草草恐成大災難! 農委會要求重罰移除

一大片粉色花海,浪漫得不得了,成了網美打卡的熱門景點,它還有個夢幻的名字叫做粉紅愛情草,但其實這種"粉黛亂子草"是外來種,外表漂亮,卻是台灣農業的重大威脅。

夢幻變夢魘! 「粉黛亂子草」擴散恐重創農業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防檢局邀請專家學者來評估以後,它的風險是非常高的,在台灣這種環境底下,它是非常容易發芽的,我們在8月20日已經把它公告,列入為雜草類有害生物的名單,它長得非常快,也會阻礙我們作物生長的空間,跟養份。」

夢幻變夢魘! 「粉黛亂子草」擴散恐重創農業

就是擔心變成台灣農業浩劫,農委會急得8月13日、8月20日兩度要南投縣政府移除辦理查處,不過業者仍然持續營業,讓農委會要求祭出重罰。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我們也認為他是情節最重大的,所以我們建議要罰30萬,一週內不改善的話,我們會連續處罰他,之所以會這麼緊急地,希望南投縣政府可以趕快處理,就是因為它的花期快到了,現在陸續已經在開花,它開花結籽以後,種子如果散播出去,會是一件非常大的災難。」

夢幻變夢魘! 「粉黛亂子草」擴散恐重創農業

農委會強調,韓國已經將粉黛亂子草列為防治侵害的物種,美國也列為雜草清單,不過,業者認為台灣8月20日才公告,罰他不合理。

夢幻變夢魘! 「粉黛亂子草」擴散恐重創農業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粉黛亂子草它是一個,外來的入侵種的雜草,就算是庭園景觀,它也不是所謂我們農作的物種,它這個是已經違反了,我們土地使用的管制規定,依照我們的都市計畫法,是可以予以裁處的。」

農委會堅持嚴懲,也喊話要民眾別再種,萬一蔓延恐怕全國遭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開打! 名人紛響應接種 陳時中駁護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