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4巴黎奧運 立委籲政府從四大面向下手

台灣體育選手在今年(2021年)東奧表現亮眼,讓世界無論在文化、體育方面都看見台灣實力,而下屆2024奧運將在法國巴黎舉辦,立委林楚茵、陳柏惟等人召開記者會,強調台灣應該即早備戰,從觀光宣傳、人才培養到台灣正名等等,都該提早作為,除了增加台灣能見度,也呼籲政府深化和歐盟等民主國家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嘉義朴子接種高端疫苗 秀手臂比讚直喊「真的不痛」

喊出深耕歐洲口號,就是因為下屆奧運將在法國首都巴黎登場,立委呼籲政府應該,即早備戰。

備戰2024巴黎奧運 立委籲政府從四大面向下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奧運的過程當中,台灣確實展現了我們,其實雖然我們地方小但是我們的實力大,歐洲或者是法國巴黎其實這陣子以來,對於台灣都非常友善,也對台灣都伸出援手。」

備戰2024巴黎奧運 立委籲政府從四大面向下手

不只對台友善,包括捷克、立陶宛等歐洲國家不但贈台疫苗,還有多國議會通過友台法案,在在顯示「台歐友好」不只是口號。而台灣國手在這回東奧表現亮眼,更讓世界注意到台灣實力不容小覷。立委呼籲從四面向著手深化和歐盟等民主國家交流機會,包括力拼觀光宣傳;提升體育實力拓展國民外交;發展綠能產業,及宣傳民主自由台灣,讓世界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說,「歐洲人看到我們這種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珠的人,他就會問你從哪來那時候你跟他們說,我從Republic of China,China所以你是中國人,所以這時候他們覺得明明,一個是中國,一個是中華民國,你到底是哪一國,要讓人知道你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跟中國不同。」

備戰2024巴黎奧運 立委籲政府從四大面向下手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說,「文化跟體育確確實實是台灣的軟實力,也是我們跟國際互動,非常重要的一個敲門磚。」

近來歐洲多國早已對中國大外宣麻痺,立委喊話中央從此刻備戰2024,讓台灣有更多機會,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林靜、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通霄海水養殖專業區被占用、閒置30餘年 4機關遭監察院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