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度燒金紙隨風飄... 衰!男騎車路過脖子遭燙傷

中元普度燒金紙真的要小心!嘉義一名少年在中元節當天,騎電動機車路過住家附近的時後,被飛起來的金紙灰燼沾黏到脖子,他順手拍掉,結果發現包括脖子及手指都遭到燙傷,家人趕緊幫他擦藥送醫,雖然沒有大礙,但警方初步認定,應該就是因為鄰居剛好在普度燒金紙,所釀成的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警查獲越南寄來肉製品! 送驗查是否為非洲豬瘟肉

救護人員到場時,就看到騎士的脖子、手指都塗上了藥膏,原來他騎車路過家門附近時,被飛起來的金紙灰燼給燙傷了。普度燒金紙隨風飄... 衰!男騎車路過脖子遭燙傷從救護車的畫面就能看到,案發現場的路邊還擺著一個金紙桶,22日中元普度當天,家家戶戶都在家門口擺桌祭拜好兄弟、燒紙錢,只是這一陣風吹來,金紙也跟著隨風飄了起來,剛好就吹到這名騎車路過的少年脖子上,他順手撥開,沒想到脖子跟手指,都跟著一起被燙傷。

普度燒金紙隨風飄... 衰!男騎車路過脖子遭燙傷

少年右側脖子2%二度燙傷、左手指也有一度燙傷,雖然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少年家屬也到警局報案,警方初步認定應該就是附近鄰居燒金紙所導致的意外傷害,不過會不會提告,得看少年最後怎麼決定。

警消就提醒,普度燒金紙還是要慎選地點,避免飛起來灰燼造成遺憾,但也提醒,像少年這樣自行擦藥也是NG行為,還是盡快沖水送醫,才是遇到燒燙傷時的正確處理方式。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事實資料公布 台鐵:已推6安全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