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跟進」同住家人免隔板! 陳其邁:南北移動高雄還是有風險
陳其邁表示,高雄餐廳內用還是要有隔板。(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但適度鬆綁管制,包括同住親友聚餐不受限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然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3)日表示,北部還是有不明感染源加上南北移動,所以高雄還是有風險,因此,餐廳內用還是按照原本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打完高端疫苗了! 遺憾台灣疫苗被抹黑、妖魔化

對於是否鬆綁餐廳內用規範,陳其邁表示,疫情二級階段還沒有降級,北部還是有零星感染找不到感染源,前幾天高雄也有一例是新北個案,在高雄有相關足跡。因此,陳其邁指出,北部地區不明感染源加上南北移動對高雄還有風險,外出要全程戴口罩。

陳其邁強調,餐廳口罩拿下來就要用隔板,保護自己、保護家人,餐廳內用還是會按照原本的規定執行,也有注意到客人不遵守規定自己拿掉隔板,勸導不聽一定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嘉義朴子接種高端疫苗 秀手臂比讚直喊「真的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