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病毒肆虐 沈政男警告:只要1個月就能讓台灣疫情爆棚
沈政男警告Delta若在台灣失控一個月就能讓疫情爆棚。(圖/取自沈政男臉書)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允準外籍生入境台灣,而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日在臉書上提到許多國家都被Delta侵襲淪陷,雖然台灣疫情沒有破防,但Delta病毒變種快速,只要5、6個傳染週期沒抓到,「最多只要1個月」疫情就會爆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打完高端疫苗了! 遺憾台灣疫苗被抹黑、妖魔化

沈政男在臉書指出,有沒有看到紐西蘭已經被delta變種攻破社區防線了?台灣即使沒被攻破,境外移入delta案例也是越來越多。照顧與採檢,都要靠醫護人員,因此,「我老早呼籲政府把混打疫苗留給醫護,也建議大家採用混打」。

沈政男說,政府也排除萬難找來了混打疫苗,但如果現在還有醫護人員以為「打兩劑AZ沒關係,反正明年第三劑一定是混打」,那也沒辦法了。delta變種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五、六個傳染週期沒抓到,疫情就會爆棚,最多只要一個月。有沒有看到外籍生將要回台入學了?「下一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不會等到明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嘉義朴子接種高端疫苗 秀手臂比讚直喊「真的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