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 茲韋列夫封王巴蒂稱后
(圖取自facebook.com/cincytennis)

德國好手茲韋列夫延續東京奧運金牌氣勢,今天在辛辛那提網賽男單決賽以直落兩盤奪冠;澳洲名將巴蒂同樣以直落兩盤勝出,贏得女單金盃。

更多新聞: 阿富汗「前國腳」怕回國被殺!他:球場變「刑場」恐掛滿斷手、斷腳!

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花不到1小時,即以6比2、6比3撂倒從小就一起打球的俄羅斯籍對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拿下個人第5座ATP世界巡迴賽1000大師賽金盃,並為30日開打的美國公開賽贏得一個好兆頭。

茲韋列夫今天把非受迫性失誤壓在僅僅6個,彌補全場6個愛司球少於對手11個的不足。大會第3種子的茲韋列夫今天另擊出16顆致勝球,並5度破對手發球局。

他賽後表示,有了奧運金牌和第5座1000大師賽金盃加持,他很期待征戰下星期在紐約開打的美網。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名將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以6比3、6比1同樣直落兩盤擒服瑞士外卡選手泰契曼(Jil Teichmann),拿下個人本季第5冠。

巴蒂打了一場幾乎無懈可擊的比賽,面對首度闖進大師賽等級比賽決賽的泰契曼,巴蒂全場僅被破發一次,但大會頭號種子的她旋即做出修正,下一局反破對手發球局,整場比賽耗時71分鐘拿下冠軍。

巴蒂是大滿貫賽雙料冠軍,曾在溫布頓和法國公開賽封后,她明天將連續第83週穩坐世界球后寶座。

亞軍的泰契曼也並非真的空手而回。世界排名76的她這週表現凌厲,擊敗3名世界排名前12的選手,包括大滿貫賽4冠得主大坂直美、大會第4種子捷克名將普里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以及剛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單金牌的瑞士好手班西琪(Belinda Bencic)。

她說:「我很滿意這一週的表現。我今天很想贏,但艾希莉(巴蒂)打得實在太好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楊梅運動館上樑 鄭寶清幫桃園體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