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必用別的疫苗抵制另一個!」  陳時中談高端:護航這事情真的不要再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南韓政府派人前往美國「催貨」,經協調後,莫德納總公司也承諾提前供貨。消息一出,外界質疑指揮中心何時啟動疫苗催貨?難道是在護航高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說,「護航高端這事情真的不要這樣再講」,因為高端也才60幾萬加上20幾萬劑的量能,不是說高端多到打不完,還是有生產量限制,不必用別的疫苗抵制另一個,「對我們而言,還是希望大家有疫苗盡量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最新足跡! 8/12搭太魯閣號往花蓮 World Gym、全聯入列

南韓原訂購40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到貨時間一延再延,嚴重影響疫苗接種計畫。南韓政府13日派出代表團親赴美國莫德納總公司,協調疫苗供貨延遲問題。莫德納總公司承諾,將力爭擴大8、9月對韓疫苗的供應量,提前交付9月疫苗,並對南韓政府及國民帶來的困擾道歉。

消息一出,傳立委建議指揮中心應積極催貨,有媒體今天也在疫情記者會上對著陳時中問說,「沒有進行催貨是在護航高端?」

陳時中直言說,「護航高端這事情真的不要這樣再講」,因為高端也才60幾萬加上20幾萬劑的量能,不是說高端多到打不完,還是有生產量限制,不必用別的疫苗抵制另一個,「對我們而言,還是希望大家有疫苗盡量打。」

「我們天天都在催。」陳時中說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往歐洲,等於是一個「非正式代表」到國外向廠商談論供應,不管是民間、政府,大家都很努力。他強調,不是要護航讓其他疫苗進來,這等於是加重防疫負擔,「我們都會鼓勵去催(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2人感染源待釐清」 侯友宜:三重確診者近日到過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