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開打首日桃園3人接種後不適 陳時中曝最新狀況
陳時中表示三人都屬暈針現象檢查都正常且都已返家休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為高端疫苗開打首日,總統蔡英文也完成接種,並表示一切良好,沒有不適感。而今天在桃園市、台中市有民眾打完疫苗後發生癱軟、昏倒、嘔吐的症狀。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三位民眾都屬於「暈針」現象,當下都有送往醫院進行抽血、心電圖的檢查,目前他們報告都顯示正常,都已返家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最新足跡! 8/12搭太魯閣號往花蓮 World Gym、全聯入列

高端疫苗今天開打,桃園有民眾打完出現癱軟、昏倒的症狀,總共三人,其中一人為30歲美國籍女性;另一人則是47歲男性,施打完後突然喘不過氣,不久後便出現渾身癱軟、嘔吐等症狀,隨後送醫後都無大礙。

陳時中表示,今天早上確實有接到通報,他們都是暈針的狀況,所以有出現血壓比較低、心跳比較快,美國籍女性的血壓是111/79;心跳122,就醫後表示沒有不舒服,在今早11時就返家了。另外一位47歲男姓,血壓、心跳都和外籍女性一樣,打完疫苗出現喘、嘔吐的現象,後轉往榮總桃園分院急診室就醫,進行抽血、心電圖檢查都正常,所以12時就離開醫院。

最後一位是26歲本國籍女性,接種完疫苗後暈針,現場處理後有恢復意識,現場評估後到聯新醫院急診室就醫,抽血、心跳圖檢查都正常,12時就返家休息。陳時中呼籲如果有慢性病不穩定的民眾,也不用太緊張,打針幾乎是沒有痛感,護理人員的注射技術也都非常好。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4「2人感染源待釐清」 侯友宜:三重確診者近日到過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