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欲推疫苗護照被質疑 柯文哲:是真不懂還是在誤導?
柯文哲欲推疫苗護照被質疑反嗆「是真的不懂還是在誤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要推行疫苗護照,讓打過疫苗的人可以不用梅花座,但此建議被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是在懲罰沒有打到第一劑疫苗的人,柯文哲則回應,這種疫苗護照的制度在歐美非常流行,相信以後也會在全世界通用,說不實用、懲罰的人是「真的不懂,還是在誤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台交流協會中元普度燒「日圓、新台幣」 這款友情口罩也來了

柯文哲之前說要推疫苗護照,如果打過疫苗就不用梅花座,但該說法被新北市長侯友宜質疑是變相懲罰打不到第一劑的年輕人,陳時中也說用疫苗區隔難以達到效果,面對質疑,柯文哲說其實疫苗護照、健康通行證都是在歐盟已經開始流行使用,將來在全世界通用的制度。

柯文哲回應,在防疫基礎上,對打過疫苗的人是不是能夠比較通融,不是剝奪誰的權力,只是對於打過疫苗的人能夠在現行制度下多一些通融,他強調自己受過嚴格科學訓練,所以聽到不合邏輯的話都會覺得「到底是真不懂,還是在誤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警查獲越南寄來肉製品! 送驗查是否為非洲豬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