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帕運明開幕 賴清德為台灣代表隊加油打氣
明日本屆帕運會就要舉行,台灣代表團目前已抵達日本。(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台灣在東京奧運取得2金4銀6銅的破紀錄佳績,接著東京帕運將在8月24日正式開幕,台灣共有10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橫逆的命運、艱辛的訓練,沒有打倒這群生命鬥士,期許選手們延續奧運榮耀,朝著更快、更高、更遠、更好的目標邁進,讓台灣與世界為他們鼓掌,大家一起為選手們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版「Pop Cat」中國點擊數躍升第9 綠委:悲天憫人的擔憂啊

「克服障礙,英雄戰場。」賴清德表示,每一屆奧運會,除了奧運會以外,還有另一個同等級、由身心障礙者參加的運動會Paralympic,通常稱之為「帕運」。

賴清德說,明日本屆帕運會就要舉行,台灣代表團已抵達日本,正全力備戰中。帕運的選手們對運動的熱情與堅持,讓選手們承受高壓力的訓練,同時跨越身體障礙,蹬著義肢邁開大步、推滑輪椅截擊來球,即便是從從不同的高度發球,就算要用更大的力氣衝刺,選手們都展現出無比的堅毅與無畏,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

賴清德說明,台灣帕運代表團共有十位選手,分別是參加桌球項目的程銘志、盧碧春、 田曉雯、 林姿妤,田徑項目的楊川輝、劉雅婷,健力項目的林亞璇 ,柔道項目的李凱琳,羽球項目的方振宇,以及游泳項目的陳亮達。

文末,賴清德表示,橫逆的命運、艱辛的訓練,卻沒有打倒這群生命鬥士。他期待選手們能發揮訓練成果,延續奧運榮耀,朝著更快、更高、更遠、更好的目標邁進,讓台灣與世界,為選手們鼓掌、因選手們而驕傲,請一起幫選手們打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女子高球公開賽 海鷗攪局叼走比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