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昏倒了 !  診所醫師急衝路口救人CPR

三名男子攀登合歡山遇到大雨在山區受困,凌晨一點多報案失溫求援,幸好警消花了20分鐘,就火速找到受凍的登山客,順利救援。而在彰化,一名男子才步出超市,突然昏倒被民眾發現,立刻到旁邊的診所,把正在診療的醫師叫出來,請他幫忙救人,醫師持續CPR15分鐘,直到救護人員接手送醫,幸運撿回一命。

更多新聞: 診間驚魂!少婦控牙醫性騷吻脖 錄音檔曝光

男子神色緊張在大街奔跑,像在找救兵,因為有一名路人走出超市後昏倒在地,熱心男子衝到診所,把正在診療的醫師叫出來救人,看看醫師蹲在地上,替昏倒的民眾持續CPR,這一壓就是15分鐘,直到救護人員來接手。診所醫師鄭光人說,「那個人躺在馬路上,臉都已經發黑了,我給他摸都沒有心跳了。」

有人昏倒了 !  診所醫師急衝路口救人CPR

救人的醫師還原經過,還是覺得驚險,事情發生在8月21日,還好昏倒民眾送醫後撿回一命。診所醫師鄭光人指出,「已經恢復意識了,可以講話了。」

換個場景,同樣救人的場面,在南投合歡山。警消表示,「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很危險,高山症會死掉耶。」三名登山客被大雨淋濕呈現失溫,身體不斷顫抖。他們攀登合歡山,卻因為不熟山區地形加上大雨,迷途受困超過10小時,被救難人員找到。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表示,「所幸最後警方在合歡山主峰入口處附近,尋獲鄭姓男子等三人,三人均平安無恙。」

有人昏倒了 !  診所醫師急衝路口救人CPR

專家說,爬合歡山主峰雖然不難,但上山前還是得先做好功課,天氣預報看了嗎?保命裝備和糧食都夠嗎?山區狀況多,尤其登山新手別輕忽大意,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張家維 彰化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國小傳桌球教練情緒失控誤傷學生 家長不滿沒歉意 校方介入將教練調離原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