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相較下安全! 施打第二日 以年輕人居多

高端疫苗開打來到第二天,以年輕人居多,負責接種的新光醫院表示,今天(8/24)預約量大概是昨天的一半,動線更流暢!統計開打第一天,施打高端人次達到16萬7268,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4成,音樂人陳珊妮、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加入高端行列,就連美國天文學家齊孝嵐,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表達支持,選擇在台灣接種國產疫苗。

更多新聞: 花紋翻車魨洄游解密! 全球首度跨赤道觀測紀錄

高端疫苗施打第二天,北市科教館接種站一早就有民眾來打疫苗。

人潮相較前一天少了不少,因此動線也更流暢,從報到到注射完畢,不用十分鐘,放眼望去年輕人居多,也有民眾是因為看中高端的副作用比較安全才來打。

高端相較下安全! 施打第二日 以年輕人居多

民眾說,「我以前肺栓塞過,同事跟醫師就建議我說,打高端對我來講比較不容易再栓塞,總統都打了,總不可能出事吧。」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所以昨天(8/23)爽約率大概就是5%左右,跟過去AZ疫苗差不多啦,今天(8/24)一整天的預約量,本來就是昨天一半左右而已,所以就是說今天看起來現場人潮,一下子就紓解了也非常順利。」

高端相較下安全! 施打第二日 以年輕人居多

人數少不代表爽約率高,看看數據,8/23全台疫苗接種17萬9215劑,其中接種AZ7219劑,莫德納4728劑,高端接種16萬7268劑,占了9成以上,全台累計接種1024萬6977劑,疫苗人口涵蓋率突破4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施打16萬,大概有9成來施打,不過因為這個數字還沒有到最後,因為有些施打站,可能相關施打的還沒有,透過系統送上來,所以施打率算是好啦。」

高端相較下安全! 施打第二日 以年輕人居多

不少名人以行動力挺國產,音樂人陳珊妮直呼打完高端好爽快,讓網友大讚是高端公主,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也加入高端行列,美國天文學家齊孝嵐則在推特,秀出小黃卡,發文說我很開心,因為在台灣選擇高端作為第一劑疫苗!台灣加油,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力挺高端,在開打第一天就施打,此外,高端還有追加輪次,預約期限到24號晚上六點截止,統計到下午一點,符合資格人數有20.8萬人,已經完成預約人數14.8萬人,預約率達7成!希望民眾早點打疫苗,早點產生保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S03 SP03】ICU重症醫療現場 熱血醫生陳志金與偏方過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