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顯示卡卻收到空紙箱 半年騙87人牟利4百萬

疫情影響,顯卡大廠供應鏈受到影響,加上不少人宅在家挖礦,導致顯卡供不易求,楊姓主嫌看準趨勢,在臉書PO文以低於市價3~5千元的價格賣各種顯卡,有不少「礦民」紛紛私訊,向他購買,沒想到匯款後,卻是收到一個空紙箱,短短半年,受害人數就多達87人,詐騙金額高達400萬元。

更多新聞: 連X光都不會判讀... 警界質疑海關 批查驗率竟不到3%

確認商品無誤、蓋起紙盒、仔細用膠帶封箱,網路賣家拍影片取信買家,哪知道收到全是空箱子,才驚覺上當了。

買顯示卡卻收到空紙箱 半年騙87人牟利4百萬

嫌犯在各大臉書社團,販售電腦顯示卡,還標榜可以挖礦,鎖定虛擬貨幣買家。這個詐騙集團,販售的顯示卡,價格都低於市價3到5千元,實在太誘人,短短半年吸引87人上鉤,但箱子內只裝著濕紙巾,靠著魚目混珠、跟影片取信對方,短短半年騙走約400萬元。3C達人廖哲輝說,「顯卡最嚴重,我說誇張一點,幾乎是買不到顯卡,或是買不到原價的顯卡,你加價可能都不一定買的到,但以目前情況來講,網路上你照原價買的顯卡,幾乎都是假的或是詐騙,可能性都非常高。」

買顯示卡卻收到空紙箱 半年騙87人牟利4百萬

專家表示因為疫情,顯卡大廠供應鏈受到影響,加上不少人投資組挖礦機,導致全球一卡難求,價格水漲船高。就有被害人一次大手筆買24塊顯卡,匯款46萬元,全付諸流水。刑事局偵九隊副大隊長陳義宏指出,「並且當場查扣犯罪最常使用的,手機健保卡等贓證物,初步清查,詐騙的帳號有38個,被害人有87人。」

買顯示卡卻收到空紙箱 半年騙87人牟利4百萬

30歲的楊姓主嫌,跟兩名同夥都有毒品前科,疑似缺錢買毒,居然盜用假證件,在網路上以販售顯示卡的名義牟利,還是老話一句,千萬別購買來路不明,或是價差太大的商品,以免荷包、商品兩頭空。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違停路口被搜出持有毒品 男抱怨一週被逮三次有夠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