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人頭謊報請領議員補助 李婉鈺緩起訴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涉嫌以妹妹、表弟、前任助理或現任助理親友為人頭,向新北市議會請領助理補助,新北地檢署調查,這些款項未流入李婉鈺口袋,全都用做支付助理薪水,考量9名被告認罪,犯後態度良好,依偽造文書罪予以緩起訴,同時要支付1萬至15萬元給國庫。來聽李婉鈺怎麼說。

更多新聞: 持刀闖區公所要領補助金 他說都是失業害的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表示,「我每一個月十多萬到四十多萬,在貼這個工作,領到的錢是三百多萬,但支出的這個助理費用是六百多萬,不會有貪污的事情,但是因為呢我的辦公室,有一些同仁他們是信用上有瑕疵的,所以他們不能夠用自己的名字,就用太太的或是家人的,這樣子就會造成就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所以也就是偽造文書的這個方面,第二呢我們也有一個疏失就是,助理的流動量很大,辦公室可能就便宜行事嘛,所以也就沒有說很積極的去更換名單。」

李婉鈺接受電訪訪問強調,之前每個月都倒貼支出,絕對不會有貪污問題,但她也坦承辦公室人員便宜行事,人員流動率高沒有確實更改名單,用人頭來請領,違法部分接受司法制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確診者跑花蓮法會 40人齊聚恐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