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確診者到花蓮參加宗教活動 在地居民憂:有看到外地人拖行李來鳳林
新北確診者到過鳳林車站。(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昨天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為新北市個案,案16040本月12日曾搭火車到花蓮鳳林參加宗教活動,15日搭火車北返。花蓮縣政府昨日公布活動足跡,並表示相關足跡已展開清消。民眾透露,有看到一些人拖著行李三三兩兩到花蓮,看起來非本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內閣振興五倍券 民調:6成民眾肯定、3成4不肯定

花蓮縣政府昨日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說明,案16040於8月12日與其他同行者,共40人搭火車到花蓮鳳林鎮舉辦宗教活動,其中14人住在鳳林鎮民宿,另外26人住在鳳林鎮舊台電宿舍旁「普渡佛堂」,並舉辦宗教活動,案16040於15日搭火車回北部,大部分時間都在鳳林鎮。

鳳林鎮居民表示,有印象舊台電宿舍旁「普渡佛堂」曾有外地人拖著行李箱來訪,多多少少還是會怕。附近飲料店家則說,現在要開學了非常擔心,這些旅客前陣子三三兩兩拖著行李來花蓮,看起來就不是本地人,感覺是搭火車來的。

快新聞/新北確診者到花蓮參加宗教活動 在地居民憂:有看到外地人拖行李
案16040足跡。(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鳳智里里長黃靜宜受訪時說,被公布確診的建築物平常租給一貫道道場,當時蠻多人到現場,不過這些人都有戴口罩,有2、3位鳳林鎮居民參與宗教活動,用餐都是吃餐盒,不是吃合菜。她坦言,不少在地居民也有反應會擔心(疫情),有些店家已經先暫時關門歇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高端保護力 林氏璧:別把疫苗無限上綱到政治陰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