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高端保護力 林氏璧:別把疫苗無限上綱到政治陰謀論
林氏璧認為別把疫苗問題無限上綱到政治陰謀論。(圖/食藥署提供)

目前高端疫苗已有11萬4,635人完成預約登記,不少異議人士抨擊高端疫苗沒有做三期試驗,保護力未知,更嗆衛福部根本是把人民當「白老鼠」做實驗,為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則在臉書發文強調,保護力未知,「不代表沒有保護力」,希望大家別把疫苗問題無限上綱到政治陰謀論,而高端也應該密切注意接種後的不良反應數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者到花蓮參加宗教活動 在地居民憂:有看到外地人拖行李來鳳林

林氏璧發文指出,聯亞記者會上也把整個疫苗的設計理念講得很清楚。為何他們對自己的疫苗還是深具信心,針對Delta的中和抗體下降幅度較小,且抗體半衰期195天比較持久,可精準活化T細胞免疫反應等等。聯亞還沒有放棄。也很高興聽到聯亞說取得取得國際認證決心不變。

林氏璧說,很多人都很努力的在為台灣做事,這兩個疫苗能走到現在這一步,代表的是多少人不眠不休的努力,不管是挺高端或不贊成高端這樣擴大二期的EUA,我希望大家不要把疫苗問題陰謀論,無限上綱到政治和意識形態的問題。

林氏璧表示,回到科學上的討論,回到未來該怎麼走下去的問題吧。還沒有證明有保護力,保護力未知,不等於「沒有保護力」。這應該是很簡單的邏輯,高端要密切追蹤實際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正確解讀釐清不良反應是否和疫苗有關,繼續觀察製程放大過程中到底有沒有問題,且要提出如何能蒐集到保護力資料的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緊咬暈針罵政府 綠委秀漫畫這場景諷:一定是柯南看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