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議員跟我借錢! 婦人接電話急匯錢險遭騙

高雄一名婦人,日前接到詐騙電話,謊稱是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來電,聲稱因為手頭調度緊張,要跟婦人借35萬元,婦人聽聞之後,原本十分擔心議員狀況,準備了20萬要匯款到對方指定的帳戶,但就在要匯款錢,因為婦人的女兒察覺不太對勁,要婦人打電話向議員求證,婦人致電議員本人後,才驚覺原來是詐騙電話,險些遭騙,趕緊到警局報案。

更多新聞: 偷技術?中企在台設科技公司獵人頭 竹檢起訴5人

市議員郭建盟就說,因為這名婦人是他很熟悉的地方選民,當時對方謊稱議員換了電話,因為急需工程款才需要借錢,婦人可能是基於疼惜議員的心情,差點就把錢匯出去,不過經過他的側面了解,這類的詐騙就有如過去「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只是從謊稱是親友,變成謊稱是市議員,而且其他的市議員同僚也提到,有聽聞選民也有接到類似電話,謊稱是市議員向民眾借錢,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務必向市議員本人或服務處再次求證,避免受騙上當,血本無歸。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豐濱火燒山! 海上古道急閉園疏散遊客、空勤直升機灌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