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賀錦麗訪新加坡 公開譴責中國對南海威嚇脅迫多國主權
賀錦麗訪新加坡公開譴責中國在南海的入侵行為(圖/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訪問新加坡期間,公開對於北京政府持續脅迫、威嚇地宣示擁有南海大多數地區的主權表示強烈譴責,另外,她也透露美國已經提出要主辦2023年的亞太經濟暨合作會議(APEC)。亞太經合會成員包含美國、中國及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衛生局證實「13位鄉親」參加宗教活動 緊急安排快篩

賀錦麗在訪問新加坡期間發表演說,內容指出:北京政府持續脅迫、威嚇且宣示擁有南海大多數地區的主權,而這些宣示都是「非法的」,早在2016年就被仲裁庭所否決,而北京仍繼續忽視這項命令,並已脅迫到他國主權。

而她指的是海牙(The Hague)的南海仲裁案,裁定內容為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中國對南海自然資源不享有基於「九段線」的歷史性權利。仲裁庭還認定中國在南海的填海造陸「給環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在南海的「活動」。

但中國拒絕判決結果,且堅持其對所謂九段線(Nine Dash Line)內多數水域主權的宣示,遭到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及越南的反對。中國仍持續在此興建人工島上的軍事據點。

美國政府為了制衡中國,定期執行「航行自由」活動,航行路線接近受到爭議島嶼,中國提出反對且強調美國此行為無助於維持和平的穩定發展,賀錦麗在8/23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及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會面。盼能加深與新加坡夥伴的關係。

賀錦麗也表示,美國已經提出要主辦2023年的亞太經濟暨合作會議(APEC)。亞太經合會成員包含美國、中國及日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稱「台灣堅持清零恐被孤立」 陳時中:清零不是目標但方向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