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最多8千人 英國首次啟動全民抗體檢測

為了了解感染新冠病毒後,抗體的保護效力,以及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有效性,英國24日啟動大規模的全民抗體檢測,每天最多8千人,這也是英國首次對一般民眾進行抗體檢測。

更多新聞: 抗疫之路生力軍! 駱馬抗體可削弱冠狀病毒

為了從不同新冠變異株的感染者身上,收集抗體保護效力的數據,英國24日動全國性的抗體檢測,凡是年滿18歲、且PCR檢測呈陽性的英國居民,都可參加,每天最多8000

每天最多8千人 英國首次啟動全民抗體檢測

雷丁大學細胞微生物學副教授克拉克說,「這將有助於我們了解免疫系統,以及它如何對新冠病毒做出反應。」

在確認PCR檢測呈陽性後,參加者將收到當局寄來的檢測盒,趁著體內抗體還沒產生,在家盡快進行第1次指尖血液採集,28天後進行第2次採血,完成後再將檢測結果,上報英國衛生安全局。

每天最多8千人 英國首次啟動全民抗體檢測

雷丁大學細胞微生物學副教授克拉克說,「這或許有助於我們了解,如何獲得更持久有效的免疫力,這樣接種疫苗的人就不會出現突破性感染。」

每天最多8千人 英國首次啟動全民抗體檢測

同一天,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刊出的一項新研究則發現,有半數的免疫抑制患者,無法產生足夠的抗體、甚至根本沒有任何抗體,受試者當中包括,關節炎、腎臟病和肝病等,9種不同的發炎性疾病患者。與健康人相比,有4成的免疫抑制患者在完整接種疫苗後,抗體反應較低,另外1成1則沒有產生任何抗體反應。英國衛生當局計畫展開第3劑接種的臨床試驗,為免疫抑制患者等弱勢族群,加打1劑補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留下數位情資 恐成塔利班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