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得普立茲獎印度攝影記者 阿富汗被塔利班殘忍殺害
丹尼什‧西迪基(Danish Siddiqui)慘遭塔利班組織殺害。(圖/取自Danish Siddiqui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曾得過普立茲新聞獎的印度籍的路透社攝影記者丹尼什‧西迪基(Danish Siddiqui),在一場撤退行動後被遺棄,而他也被塔利班組織逮捕後被殺害。


更多新聞: 華郵:美情報圈COVID-19溯源交稿 疫源仍無結論

《路透社》於美東時間週一報導了該消息,證實遇害的就是印度籍攝影記者丹尼什‧西迪基(Danish Siddiqui),內容指出,西迪基當時和阿富汗特種部隊一起行動,報導前線戰事,而該特種部隊撤退時竟遺漏了西迪基,導致他被塔利班組織抓住。

西迪基是路透社駐新德里的印度首席攝影記者,他曾獲得2018年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被譽為路透社的明星記者。《路透社》也為西迪基設置紀念網頁以示哀悼,並發出多張西迪基最後的照片讓人們了解了他生命中最後的時光,也了解阿富汗軍隊的崩潰狀況以及負責報導衝突的記者所面臨的風險。

阿富汗安全官員和印度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根據照片、情報以及對西迪基屍體的檢查來判斷,他死後屍體遭到了塔利班肢解。但塔利班否認這一點。《路透社》指出,西迪基的死凸顯了記者在報導武裝衝突和政治紛爭時所面臨的風險。媒體機構正在努力解決如何能夠最好地保護他們的員工,同時又能夠符合公眾利益發佈重要新聞的問題。

自2010年以來,全球已有六百多名記者遇害,而阿富汗尤其危險,截至8月初,有35名記者死於該國,其中28人是當地記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塔利班成員混入撤僑班機 法國政府證實:1人已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