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積極搶結盟越南 加贈百萬劑輝瑞 24小時內送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東南亞之行,繼新加坡後來到越南,她透露美國將加碼,再捐贈100萬劑輝瑞疫苗給越南。此外,賀錦麗也火力全開,兩天內第二度公開批評中國在南海過度擴張,霸凌週邊國家。

更多新聞: 塔利班砸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霸凌影片曝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坦白說我們必須找到方法,施壓並增加中國壓力,讓其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挑戰其霸凌作為,和過度擴張的海上主張。」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出訪東南亞,第二站來到越南河內,25日火力全開,兩天內二度痛批中國在南海的誇張行徑。

美積極搶結盟越南 加贈百萬劑輝瑞 24小時內送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美國會和越南合作,維持國際法規定的秩序,包含我們慎重對待,與南海有關的航行自由。」

力挺越南提升海上安全、制衡北京,賀錦麗會見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總理范明正等高層,不遺餘力為美國爭取盟友,同時宣布加碼捐贈100萬劑輝瑞疫苗,24小時內送達,提供2300萬美元抗疫基金,並啟動對抗氣候變遷計畫,幫助越南長遠發展。中國抨擊,美方此舉根本是挑撥離間。

美積極搶結盟越南 加贈百萬劑輝瑞 24小時內送達

而賀錦麗專機原定24日傍晚6點左右抵達河內,卻臨時延後三個多小時,她的發言人並未透露原因,不過美國國務院和駐越南大使館接連發聲明解釋,是因為河內近來通報多起「異常衛生事件」,代表團才決定再次評估,是否繼續訪問行程。

美聯社白宮記者賈菲指出,「我們被告知可能與哈瓦那症候群有關,美國政府用「異常衛生事件一詞」,來形容2016年後影響全球外交官的,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健康事件。」

美積極搶結盟越南 加贈百萬劑輝瑞 24小時內送達

「哈瓦那症候群」最早出現在美國和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身上,受害者疑似遭到「脈衝微波」攻擊,導致腦部損傷,產生耳鳴、暈眩、劇烈頭痛和喪失記憶力等後遺症,除了越南,近年奧地利、中國、俄羅斯、甚至是美國本土也都陸續傳出個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河內 力挺越南在南海抗衡中國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