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砸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霸凌影片曝光
有眼尖網友發現,現今的塔利班士兵不僅穿著運動鞋,身上穿的還是時尚精品服飾,卻容不下民眾穿著牛仔褲。(圖/翻攝「Farnaz Fassihi」推特)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塔利班15日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重新掌權,阿富汗街頭上隨處可見拿著槍枝的塔利班士兵,一向主張不要模仿西方流行的他們,卻被眼尖網友發現,有塔利班士兵身上的穿的竟是精品服飾,全身治裝費高達65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 ,不過諷刺的是,在喀布爾卻有年輕人因穿著牛仔褲,而被塔利班持槍威脅。

更多新聞: 小心摔癱!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不要再增醫療負擔

近日推特不斷瘋傳一名塔利班士兵照片,只見這名塔利班士兵不僅穿著運動鞋,身上的服裝、配件盡是歐美時下最知名的時尚品牌,包括Gucci橘色洋裝、雷朋墨鏡、時尚配件圍巾與戒指,甚至連黑色襪子也選時尚品牌,有網友整理出這名塔利班士兵的全身行頭品牌與價格,初估治裝費大約為65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

塔利班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威脅畫面瘋傳
有眼尖網友發現,這名塔利班士兵不僅穿著運動鞋,身上的服裝、配件盡是歐美時下最知名的時尚品牌。(圖/翻攝「Farnaz Fassihi」推特)
塔利班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威脅畫面瘋傳
有網友整理出這名塔利班士兵的全身行頭品牌與價格,初估治裝費大約為65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圖/翻攝「Mansi」推特)

除了這名穿Gucci的時尚塔利班士兵,街頭上也能看到其他士兵穿著西式潮流的打扮,不僅有球鞋、皮鞋還有時尚長靴,與「第一代」(1996-2001年)的塔利班成員相比,新世代的塔利班,不像從前穿著深色傳統布衣的打扮,添加了許多時尚與西方潮流元素,與塔利班對外宣揚「勿跟風西方文化」的思想大相逕庭,因此有網友故意穿上潮牌服飾,發文反串稱自己是「塔利班」,揶揄現今的塔利班成員。

塔利班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威脅畫面瘋傳
一名網友故意穿上潮牌服飾,發文反串稱自己是「塔利班」,揶揄現今的塔利班成員。(圖/翻攝「Sherwood Lovehead」推特)

然而這些塔利班士兵只接受自己成員穿著西方潮流服飾,在街頭上看到穿著牛仔褲或西方休閒服裝者,仍會出手當眾毆打、持槍威脅恐嚇,甚至把人拖到水溝,故意弄髒民眾身上的衣服,當街羞辱,這些行為也引發網友撻伐砲轟。

塔利班18萬Gucci潮服上身!竟禁止人民穿牛仔褲 持槍威脅畫面瘋傳
這些塔利班士兵,在街頭上看到穿著牛仔褲或西方休閒服裝者,仍會出手當眾毆打、持槍威脅恐嚇(圖/翻攝「The Pashtun Times 」推特)
更多新聞: 皮膚暗沉、經期不規律!少吃也瘦不下來 醫師揭:「內分泌」在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