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神豬誤當摩天輪!英國人妻參加中元節超震撼 驚:竟還有鋼管舞
已經住在台灣12年的英國人妻Lucy,指出第一次參加中元節活動,竟將神豬誤當摩天輪,一切事物都讓她相當震撼。(圖/翻攝「Mama Luc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有許多宗教活動,對許多初來乍到的外國人而言,這些文化衝擊,總讓他們震驚不已。已經住在台灣12年的英國人妻Lucy,指出她剛來台時,有朋友邀請她參加一場慶典,她以為會與國外的節慶活動差不多,但實際到現場,卻被眼前數隻龐大的「神豬」震攝到,經朋友解釋,才知道是對方家鄉傳統的「中元節」活動,她表示自己從來沒看過類似的慶典,雖然很震驚,但仍會尊重各地傳統文化。

更多新聞: 「公主病」女生OUT!三不五時就要禮物 專家提醒:看3特質避當工具人

Lucy表示,當年受朋友邀請參加慶典活動,抵達到現場時,她看到一個閃閃發亮大大的圓圈,以為是摩天輪,但她走近一看,才發現竟是一個無比巨大的豬,周邊圍繞著燈泡裝飾,豬的身上有刺青圖案,嘴裡含著一顆鳳梨,且現場還不止一隻,她此生從沒看過這種景象,當下相當震驚,經朋友解釋,才知道是當地的中元節活動。

把神豬誤當摩天輪!英國人妻參加中元節超震撼 驚:竟還有鋼管舞
Lucy表示,她第一次參加中元節活動時相當震驚,沒想到會看到數隻巨大的神豬。(圖/翻攝「Mama Lucy」YouTube)

Lucy指出,更讓她無法想像的是,活動現場有許多攤販,就像是小型夜市一般,許多人攜家帶眷參加活動,因此有許多小朋友,但現場竟還有鋼管舞表演,舞者穿著的衣服相當清涼,簡直就像裸體一般,舞台一邊放著神豬,一邊有鋼管舞女郎跳舞,整個畫面對她而言相當震撼,至今仍難以忘懷。

把神豬誤當摩天輪!英國人妻參加中元節超震撼 驚:竟還有鋼管舞
Lucy說,她第一次看到周邊圍繞著燈泡裝飾的神豬,相當震撼,經朋友解釋,才知道是當地特有的中元節祭祀活動。(圖/翻攝「Mama Lucy」YouTube)

Lucy說,她尊重傳統文化,這些經驗對她而言,也是一個學習機會,但她仍建議,若要帶外國朋友參加類似的活動時,最好能事先說明現場會不會有死掉的動物,也最好先了解該名外國人是否為素食主義者,避免他們到現場後受到驚嚇。


把神豬誤當摩天輪!英國人妻參加中元節超震撼 驚:竟還有鋼管舞
Lucy指出,更讓她無法想像的是,現場就如同小型夜市一般,有許多小孩子,竟還有鋼管舞女郎表演。(圖/翻攝「Mama Lucy」YouTube)
更多新聞: 小心摔癱!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不要再增醫療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