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摔癱!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不要再增醫療負擔
近日在推特與IG社群平台上,可看到許多網友上傳「牛奶箱挑戰」影片,有醫師呼籲不要跟瘋挑戰,嚴重可能會摔癱。(圖/翻攝「Milk crate challenge」推特)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近日在推特與Instagram社群平台上,可看到許多網友上傳「牛奶箱挑戰」(#MilkCrateChallenge)影片, 這些人將裝牛奶的塑膠箱堆高如金字塔形狀,挑戰平衡感爬上最頂層,再從另一邊爬下來,由於牛奶箱並未固定住,許多人挑戰時會隨著箱子崩塌,而狠狠摔落在地,就有專家警告,這行為可能會造成背部骨折癱瘓,不要再增加醫療負擔。

更多新聞: 「公主病」女生OUT!三不五時就要禮物 專家提醒:看3特質避當工具人

在推特與IG搜尋「MilkCrateChallenge」後,即可看到數十部相關影片,這些人將裝牛奶的塑膠箱堆高如金字塔形狀,挑戰平衡感爬上最頂層,再從另一邊爬下來,從這些影片中可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挑戰失敗,隨著牛奶箱崩塌狠狠摔摔落在地,而有些網友甚至以更高難度方式挑戰,二人分別從牛奶箱兩端走上頂端後,在頂部交換位置後再走下來,還有一名男子想嘗試騎腳踏車從頂端下來,但都挑戰失敗慘摔在地。

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小心摔癱!別增醫療負擔
有男子想嘗試騎腳踏車從頂端下來,但都挑戰失敗慘摔在地。(圖/翻攝「Milk crate challenge」推特)

而有網友發現,這次的「牛奶箱挑戰」已趨向失控,有民眾在都市中為了挑戰,竟將牛奶箱堆放在馬路上,佔據一個車道,就只為了拍攝挑戰影片,完全不顧已影響交通,所有車輛都得繞道而行,網友發文時不禁大罵「牛奶箱挑戰已經失控了」。針對這種有危險性的挑戰行徑,許多網友不以為然,不僅發文批評撻伐,也揶揄「做這種事的人最好有最棒的健保」。

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小心摔癱!別增醫療負擔
有網友發文痛批,牛奶箱挑戰已經失控,竟民眾為了挑戰,而將牛奶箱堆放在馬路上,影響交通。(圖/翻攝「Mike B.」推特)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衛生官員則發文表示,醫院因疫情已經十分緊繃,「全國因武漢肺炎病患住院的人越來越多,請在嘗試之前,先跟當地醫院確認是否有床位」,美國堪薩斯大學醫學院急診室醫生卡農(Chad Cannon)也警告,「可能會撞到頭破血流」,如果撞到牛奶箱,不僅會摔斷手、肩膀脫臼,還可能背部骨折癱瘓,呼籲民眾不要跟風嘗試。

國外瘋玩「牛奶箱挑戰」 醫籲:小心摔癱!別增醫療負擔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衛生官員則發文表示,醫院因疫情已經十分緊繃,希望民眾不要跟風嘗試。(圖/翻攝「B'more City Health」推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心痛!塔利班拿小孩當「人肉盾牌」 「殘殺老人幼童」闖屋搜索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