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快「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鐵便當買氣雪崩式暴跌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雙鐵希望能有條件開放飲食。不過交通部透露,已經提案給CDC了,但對方對細項規劃還有意見,因此雙方仍在討論階段,上路時間未定。這讓台鐵金雞母的便當部門相當苦惱,因為銷量從今年2月宣布列車上禁止飲食後,就一路雪崩式暴跌,業績比去年(2020年)最多銳減85%。

更多新聞: 疫情買太多水餃吃到怕!他上網求「新奇吃法」釣出超多老饕

台鐵便當本舖開門時間到了,排隊人潮卻稀稀落落,對比過去,買氣真的差很大!

台鐵便當本舖店員表示,「比之前3級好,但是沒有回到以前,所以我們便當也不敢多做。」

喊話快「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鐵便當買氣雪崩式暴跌

雙鐵持續禁止飲食,首當其衝的,就是台鐵便當業者,不過隨著本土疫情趨緩,交通部已經提報給CDC,希望台鐵觀光列車,和雙鐵非付費區,可以有條件適度開放飲食,不過傳出CDC,對於內容細項有意見,雙方還在研討,要力拚週三(8月25日)就能拍板定案並且宣布。

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說,「我們已經有提了啦!有提了,室內或在車上,可不可以拿下口罩用餐,這個一定要尊重指揮中心。」

喊話快「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鐵便當買氣雪崩式暴跌

交通部次長祈文中,似乎語帶無奈,因為眼看雙鐵運量,從5月發布全國3級警戒後,就一路溜滑梯,分別從269萬人次雪崩到53萬人次,以及32萬人掉到只剩下11萬,儘管8月疫情趨緩,但運量仍然追不上疫情前,導致台鐵便當銷量,從5月賣出35萬個,瞬間暴跌到6月只剩9萬個,雖然7~8月開始逐步回升,但業績仍然比去年銳減68%~85%,讓台鐵副業營運陷入危機。

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表示,「配合政策可能要有一些彈性的調整做法,盡量減少受到衝擊,台鐵在很多便當連鎖店,也跟全家超商有合作,所以它在別的通路上也可以賣。」

喊話快「有條件開放飲食」 台鐵便當買氣雪崩式暴跌

雙鐵禁食,長達半年多,旅客養成不在車站和車廂內用餐的習慣,儘管日後有條件開放飲食,但台鐵金雞母,要再回到往日風光,恐怕沒這麼快!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面額規劃 楊金龍:沒有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