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近108天本土首度+0 陳時中:未來2週是關鍵

「加零」回來了!台灣從5月開始爆發本土疫情,睽違108天,再度迎來本土零確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確實不容易,但+0不代表清零,希望大家能持續守住。陳時中也強調,9月7日是否有機會降級或鬆綁規定,未來兩周是關鍵。

更多新聞: 暈船了!和正妹聊一夜「以為遇真愛」 7旬翁衝超商買點數險被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的確定病例,也非常不容易今天跟大家報告的,本土病例是0。」

等了好久,「+0」總算回來了!從5月9日至今,睽違108天,再度迎來本土零確診,只增加一名境外移入個案和一名死亡病例,指揮中心特別發放,象徵「0」的甜甜圈給媒體慶祝。

睽違近108天本土首度+0 陳時中:未來2週是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一個零,當然我想大家都是高興的,不過這並沒有辦法代表說已經清零,還是有段距離但是可以就是說,現在的本土疫情相對相當穩定。」

+0不代表清零,指揮中心強調,疫調要做好,邊境也要嚴守,不過本土疫情明顯趨緩,眼看二級警戒9月6日就要到期,外界關注,是否會再降級或鬆綁管制?

睽違近108天本土首度+0 陳時中:未來2週是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的態度都一樣,就是看到零當然是高興,但是這只是一絲的希望,這一絲的希望我們把它守好守住,9月7日會不會放鬆,這兩個禮拜是我們的觀察期,兩個14天之後如果是這樣,國內相關的活動我們會盡量放鬆,邊境還是要緊抓。」

指揮官陳時中沒有鬆口,只強調未來兩周是關鍵,不過,這次久違的+0,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點記者會才公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早上9點就PO出一顆雞蛋圖,意有所指,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早上9點半的文旦外銷記者會上搶先宣布,都比官方早了至少4小時發布。

睽違近108天本土首度+0 陳時中:未來2週是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會知道我也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沒關係我們會查一下,裡面承辦的對於保密有沒有做完整,不算是個案(資訊),但我們內部的管理我們要檢討。」

消息如何外流,指揮中心將進一步追查,從單日破500例到+0,歷經三個多月的同島一命,抗疫這條漫漫長路,還需要全民團結努力,才能守住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師疫苗施打率達99%」 林右昌:開學防疫家長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