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姪子」稱動完手術要15萬 婦人打電話後驚呼「傻眼 是詐騙耶」

詐騙集團伎倆層出不窮,日前就有一名婦人從Line上接到訊息,對方佯稱是他的姪子,表示自己剛動完手術,急需15萬,要購買醫療器材,婦人不疑有他,就請媳婦到銀行匯款,但行員發現,匯款的帳戶已經被註記成警示帳戶,最後這名媳婦打給當事人確認後,這才發現原來是一起詐騙案!

更多新聞: 診間驚魂!少婦控牙醫性騷吻脖 錄音檔曝光

銀行行員說,「她就是要匯15萬,發現這是被詐騙的。」

員警一到銀行,就看到行員拿著單據,表示有人想要匯款15萬元,但疑似是被詐騙,覺得怪怪的,才趕緊報警處理。

遭詐騙者家屬說,「假姪子打電話給我婆婆說,他需要買醫療器材需要15萬,然後要她匯到那個戶頭,然後我婆婆就叫我來幫她辦。」

「假姪子」稱動完手術要15萬 婦人打電話後驚呼「傻眼 是詐騙耶」

原來花蓮這名李姓媳婦,是受婆婆委託才來匯款。婆婆日前在Line上接收到詐騙集團的訊息,佯稱自己是她的姪子,表示剛動完手術,急需15萬,要購買醫療器材,婦人一聽,立刻請媳婦幫忙匯錢,但銀行行員發現,匯款帳戶已經被註記成警示帳戶,要她打電話給對方確認。

「假姪子」稱動完手術要15萬 婦人打電話後驚呼「傻眼 是詐騙耶」

花蓮分局軒轅所長林子揚表示,「確實是詐騙集團假冒其身分,接受來路不明訊息要求匯款,請多方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免遭詐。」

透過電話,媳婦才驚覺,自己和婆婆竟然都被騙了,還好當下就立刻取消匯款,才保住辛苦存下來的積蓄。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涉用人頭謊報請領議員補助 李婉鈺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