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向難看遭檢舉? 公路總局工程司涉索賄

公路總局爆貪官索賄,疑似吃相難看,遭到檢舉,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搜索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帶回被告跟證人約19人,檢調接獲檢舉,林姓工程司藉由職務之便,透過中間人向廠商索賄,每次15到20萬不等有廠商陸續給了500萬,只為了換取路證,公路總局回應,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更多新聞: 有人昏倒了 !  診所醫師急衝路口救人CPR

檢調漏夜偵辦公路總局索賄弊案,相關人等通通在台北市調處問過一輪,再陸續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新北地檢署上午指揮台北市調處,到公路總局工務段搜索,帶回遭指控收賄的林姓工程司還有證人。

檢調掌握,林姓工程司有核發路證的全力,長年來涉嫌對多家得標廠商索賄,透過中間人跟廠商說,想拿路證規矩要先給錢,每次收15到20萬不等,就有廠商怕工程司不發路證,陸續給了500萬元,取得臨時路證動工。

除了一家黃姓業者,聲稱是林姓工程司代理人,也要求廠商想拿證要給錢,廠商積怨已久忍不可忍,才會向調查局檢舉貪污。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政風室回應,案件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全力配合偵辦,經調查屬實司法判刑確定,按照往昔慣例公路總局也會做出懲處。

(民視新聞/黃毓倫 黃柏榕 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持刀闖區公所要領補助金 他說都是失業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