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 想匯5.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

新竹警方,光是週二一天,就成功阻止三起詐騙,包含投資及親友詐騙,以及綁架詐騙。其中投資詐騙,是詐騙集團向一名男子謊稱,只要匯款5萬5000,就可以參與穩賺不賠的投資案,而親友詐騙,則是一年多沒聯絡的朋友,開口借15萬,卻給第三方帳號,綁架詐騙更跨張,謊稱一名婦人兒子被地下錢莊綁架,但其實人根本好好的。

更多新聞: 彰化製香工廠爆槍響 租地糾紛口角...一男腹部中槍

員警問男子,怎麼認識對方?東西有看到嗎?對方人呢?男子一問三不知,這也讓員警更肯定是遇到詐騙。

穩賺不賠? 想匯5.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

眼見男子還是不太相信自己被騙,員警只好說,公司的帳戶,不會使用人名,這才讓他打消匯款念頭。新竹竹北警方週二接獲銀行通報,一名男子要匯款到警示帳戶。該名男子向警方供稱,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告訴他,只要匯款5萬5000元,就能參與一個穩賺不賠的投資案,所幸行員機警通報,成功阻詐。

穩賺不賠? 想匯5.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

新竹竹北分局高鐵派出所所長楊中智指出,「對方介紹一個,穩賺不賠的貨物買賣平台,但須預付貨款,老翁並聽從其指示,準備匯款新台幣五萬五千元,後經警方說明才成功攔阻。」

這一頭才阻止投資詐騙,另一頭竟又發生親友及綁架詐騙。同樣在竹北,這名婦人向警方供稱,一個一年多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借15萬。員警經過查證,發現對方給的帳號是第三方,明顯不合理,加上婦人自己也覺得怪,才沒讓對方得逞。

穩賺不賠? 想匯5.5萬給女網友 警及時阻攔

新竹竹北分局三民派出所所長黃子軒說明,「女子聽見熟識語氣,不疑有他便前往匯款,經警方查證,該帳號非本人所有,且有多筆匯入及提領紀錄,疑似詐騙帳戶。」

而這名年約70歲的婦人,則是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兒子被地下錢莊綁架,要付150萬才能脫身,還要她全程不能掛斷,還好員警及行員幫忙聯繫婦人兒子,戳破這場騙局。一天內,成功阻止三起詐騙,只能說這年頭,警察好辛苦。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