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
全台最富有的5個里都在竹科附近,網友就好奇竹科人怎麼很少炒股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財政部公布2019年綜所稅申報資料,全國最富有的5個村里,都在新竹縣市,主要就是拜竹科之賜,不少園區的工程師薪水都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許多。就有網友不解表示,竹科人有錢又有一堆消息,應該很有潛力炒股,但都沒聽說有股市大戶的身影,讓他好奇發問「為何竹科都沒有炒股大戶?」。

更多新聞: 想發財還有機會!大樂透頭彩「5.2億」集資包牌找「2生肖」運勢旺

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
網友好奇,竹科為何沒有炒股大戶。(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表示「常聽聞市場有嘉義幫、虎尾幫、台北有凱基、新北有永寧哥,南部也有一群傳產大戶」。但原PO指出,全台平均財富最多的地方是在新竹竹科,但為何新竹都沒有傳聞中的大戶身影,讓他覺得完全不合邏輯。原PO進一步點出「真要炒起來,竹科人有錢,又有一堆消息,應該有潛力把股票炒到翻掉吧?難道作電子業的都很務實,厭惡炒股?」。
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
網友表示,竹科工程師待在無塵室,很難使用手機炒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後,引起一票網友討論,不少人笑回「上班沒空」、「沒空看盤」、「工廠不能帶手機」、「都在無塵室炒個屁」、「在賣肝,沒時間炒股」、「手機被公司沒收,錢被老婆沒收 ,炒屁」。但也有網友表示買股票的大有人在「竹科做美股比例高」、「不是每個大戶都高調,有些大戶不會讓你知道他有炒股」、「元大竹科阿,隔日沖大戶」、「明明就有,還有的是公司內部專門開會討論股票的」。
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
有網友表示,竹科人都炒房不炒股。(示意圖/翻攝自新竹市觀光旅遊網)
也有網友點出,竹科人其實另有投資管道「因為都在炒房」、「因為竹科炒房更好賺XDDD」、「竹科都直接炒房了誰跟你炒股」、「朋友竹科人已經買4間房正在看第5間」、「炒房一棟一年賺500萬 傻了才炒股」、「竹科上班忙,所以炒房為主」、「去看一下房價趨勢你就懂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新聞: 10張台積電買在650元「慘套牢」!他急問怎辦網:「這招」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