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短命男團!「成員平均8歲」出道5天解散 網:回去唸書吧
中國男團「天府少年團」出道5天就解散。(圖/翻攝自ASE亞洲星空娛樂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最近出現一個超年輕男團「天府少年團」(Panda Boys),他們在20日正式出道,雖然團體叫作「少年」,但團員平均只有8歲,全部都是男童。這也讓這個團體招來非議,不少網友怒轟經紀公司是在殘害幼苗,就連中國官媒也批評「想錢想瘋了」。不過就在昨(24)晚,經紀公司ASE亞洲星空娛樂發出聲明,即刻解散天府少年團,團體成軍才5天就宣告解散。

更多新聞: 遭爆是「特殊交友圈」引薦人!辣模子涵急發聲明:絕非事實

最短命男團!「成員平均8歲」出道5天解散 網:回去唸書吧
天府少年團7名成員平均年齡只有8歲。(圖/翻攝自天府少年團微博)
天府少年團的成員中,年齡最大的成員11歲,最小的更是只有7歲,7名團員平均年齡只有8歲,相當幼齒。該團20日時發布單曲正式出道,當時經紀公司還發文「我們更像是一幫滿腹情懷的少兒教育探索者,孩子是未來,我們是航船。我們對每個成員不僅在聲樂、舞蹈等藝術方面進行高品質的訓練,更重要的是我們背負著讓孩子全面發展的使命」,經紀公司也強調,不是把孩子當賺錢工具,會要求成員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完成相關訓練。
最短命男團!「成員平均8歲」出道5天解散 網:回去唸書吧
天府少年團20日才宣告出道。(圖/翻攝自ASE亞洲星空娛樂微博)
這個小男團成立後,引發大批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都湧入官方微博下留言「能不能放小孩子一馬」、「資本真是貪婪,總想批量製造偶像團體」、「太小了,要搞養成系,賺媽媽粉的錢」、「這年紀好好讀書吧」。官媒央視也說出重話「這個『男團』讓網友連追星的姿勢都找不到」、「到底是傻還是想錢想瘋了」。
最短命男團!「成員平均8歲」出道5天解散 網:回去唸書吧
天府少年團遭到網友猛烈批評,出道5天就宣布解散。(圖/翻攝自ASE亞洲星空娛樂微博)
遭到外界猛烈批評後,經紀公司24日凌晨緊急發出聲明,表示將「天府少年團」改名為「熊貓少兒藝術團Panda Boys」,經紀公司也重申,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一群熱愛唱歌跳舞的孩子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結果不到1天,ASE亞洲星空娛樂再度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解散天府少年團(熊貓少兒藝術團Panda boys),並認真妥善處理後續工作,感謝社會各界及網友的監督批評」。聲明曝光也引來網友留言「讓孩子們回去上學吧」、「真正的『限定團』,孩子們好好讀書」、「好短命的團啊」、「5天的限定團」。

更多新聞: 「不好翹」小萌妹喬喬長大了!14歲「美貌升級」開直播曝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