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9跌竟喊爽?他曝「這檔股票」越跌越要買 網認同:很穩健
有網友表示最近台股大跌,反而適合入手ETF股票。(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近幾日連跌不休,截至昨(17)日為止,已經連續9個交易日下跌,一直到今(18)日才微幅上漲164點作收,終止連9黑。面對這樣的跌勢,不少投資人叫苦連天,但卻有網友表示「只有爽」,原來是因為對存股族的他來說,現在正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他也表示「跌越多,就是買越多」,貼文曝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0056剛除息每單位配1.8元!高股息ETF還有「這檔」即將除息


台股連9跌竟喊爽?他曝「這檔股票」越跌越要買 網認同:很穩健
網友表示最近台股狂跌,是存股族入手的好時機。(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文,他提到大盤崩跌得越慘烈,對存股族來說「只有爽」,他直言表示「只嫌0050(元大台灣50)跌不夠多...才141(元)跌到135,還要跌更多才好入手」。這名網友也點名0056(元大高股息),他表示這檔股票已經到了便宜價位「36(元)跌到32,大概可以慢慢撿了,跌越多就是買越多,每年股利1.5(元)上下,4%報酬率,股價32(元)以下根本不用考慮,越跌越買」。原PO最後表示,如果這波可以跌回12000點或10000點更好,0050跟0056就是持續買進「不怕跌,就怕跌不夠多」。

貼文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回應「不否認對存股族是好的」、「其實多數存股都蠻抗跌的」、「0056買了就是領股息領到掛,怎麼可能不回本」、「用存股心態來買股其實很穩健」。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慢跌恐真跌,真跌時不管你是零零幾,都會想到零」、「0056不是這樣看」、「0056很麻煩的是你不好抓他配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問「竹科沒有炒股大戶?」 網曝都在炒「這東西」:比股票好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