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3大關鍵挑中「這支股票」!年領近百萬股息:不用追飆股
投資達人大俠武林靠著兆豐金存股,每年可以領到將近百萬元的股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最近處於震盪盤整期間,上半年大漲的航運股、電子股都接連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心驚膽戰。投資達人「大俠武林」就分享自己的投資方法,靠著3大重點讓他挑選有潛力的股票,就算在台股動盪不安的情況下,他也還是能靠著「股息」年領將近百萬元。

更多新聞: 台股連9跌竟喊爽?他曝「這檔股票」越跌越要買 網認同:很穩健


達人靠3大關鍵挑中「這支股票」!年領近百萬股息:不用追飆股
大俠武林靠著兆豐金,每年可領到將近百萬元的股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投資達人大俠武林今年36歲,他去年領到83萬元股息,今年估計可再領95萬元的股息,全靠這檔股票,那就是兆豐金(2886),根據《鏡週刊》報導,大俠武林目前持有大約600張兆豐金股票,方法則是利用股息再投入的方式,滾大存股部位,也就是所謂的「滾雪球投資」。大俠武林表示,要靠投資賺進一定的被動收入,前提就是要敢持續投入本金。


至於為何選擇兆豐金大量存股,大俠武林透露,全是因為3大原因。第1個就是因為兆豐金的第1大股東就是財政部,每年第4季,財政部都會公告隔年度預算,會有投資股息紅利科目,就能看到兆豐金要上繳多少錢,簡單試算一夏,就能知道隔年的配息狀況,相較其他個股來說,透明又穩定「我常說,一家公司大股東若同時是監督者、既得利益者及施惠者,就是最好的存股標的,而兆豐金正好一次滿足三個願望」。

達人靠3大關鍵挑中「這支股票」!年領近百萬股息:不用追飆股
大俠武林靠著3大重點,選擇兆豐金大量存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第2個原因就是,好的存股標的必須吸引長期資金進駐,觀察兆豐金的前10大股東,就會發現除了財政部以外,就是國發會、中華郵政、四大壽險公司以及新舊制勞退基金,都是籌碼穩定的長線資金。大俠武林強調,跟著穩定資金腳步壯大資產,心裡也會更加篤定踏實。


最後1個原因就是,兆豐金是否有被納入主要ETF涵蓋層面。大俠武林表示「被動投資受市場歡迎,除了長線資金主動買入外,ETF也得被動持有,若是主、被動同時布局,籌碼結構就更扎實」。所以兆豐金同時被納入元大台灣50(0050)及元大高股息ETF(0056),讓籌碼更加穩固,這也是大俠武林選擇兆豐金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翻40年前舊報紙「仁愛路5房470萬」!驚呼:是現在房價1/10